鹤先生不是兔子

您安,这儿鹤免/程煜。
一挖坑不填时差咕咕的破文手。

记忆.1

※裘佣.高亮,是裘佣不是杰佣也不是裘杰。


「我见过你.」

——————


    那是一个夏夜,漫天静谧繁星伴着地面蝉鸣,晚风吹拂带来丝丝凉意。

本该纷纷归家的小镇居民纷纷涌向广场中心,那里搭起了红白交织的马戏团帐篷,五彩的灯光直冲天空划破那黑夜惊扰了沉睡明星。

    奈布·萨贝达跟着他的长官来到此处,在那位长官鼓励的眼神下走进了那个帐篷。长官说那个帐篷里是孩子的圣地,里面充斥着欢乐,正适合还未成年的他。

    然后?萨贝达接受了长官的好意,趁着队友们休息的时间去观看了演出。

    小丑滑稽的动作惹得孩童发出银铃笑声,杂技演员卖弄着他们高超的技巧,引得观众惊呼。他们都说这是英国最棒的马戏团的巡回演出。忽然,钢铁碰撞木板的声响突兀响起,只见一位面上画着哭泣妆容的小丑一瘸一拐地走上了台,还不忘摇着手里的音乐盒。

    微笑小丑见哭泣小丑上场,动作更显夸张,他捏住了自己红色的鼻子对着哭泣小丑拍了拍屁股又摆了摆,搏回了观众停留在哭泣小丑的视线。帐篷内外又充满了欢快的笑声。奈布盯着台上哭泣小丑的双眸,冷硬唇角更是下撇,这种被周围人嘲笑的感觉对于那位哭泣小丑来说肯定十分痛苦,于是他缓缓勾起了唇角,给了哭泣小丑毫无嘲弄意味,真诚且尊重对方的微笑。

    这个笑颜对于裘克来说是一个难得的珍宝,瘸了腿的他再也无法做一些高难度动作搏得观众视线和欢笑,被微笑小丑压抑着的他得到的永远只是观众或怜悯或嘲弄的笑容,而今天,他得到了一枚暖心的笑容——即使那枚笑容的主人是一位廓尔喀雇佣兵。


“奈布,我们该走了。”


军官找上了正看得津津有味的奈布,告诉他战争将在后天爆发,他们必须尽快赶去前线。

   匆忙之下奈布只得望着裘克道声再见,并朝他大喊:“我会再来看你表演的!记住我的名字,我叫奈布!奈布·萨贝达!”奈布并不知道他为什么要这么喊,或许是那位哭泣小丑见自己要离开时黯淡的神情令他喊出了这句话。不过这句话没过多久又淹没在了观众的喝彩声里。不知道裘克有没有听见,但奈布此时只能离去。

    裘克望着那位雇佣兵离去的背影,握紧了手中的音乐盒,那句承诺清晰地传入他的双耳,令他眼神火热。


“奈布·萨贝达?”


“记住你的约定。”


评论

热度(35)